璟小灵

一蓑烟雨任平生

© 璟小灵
Powered by LOFTER

【半推半就系列】《山海高中》by语笑阑珊

季星凌X林竞


首先这本书要夸的地方是设定。人与妖怪和谐共处,妖怪和人类一起上学,妖怪有自己管理的组织——妖管所。


季星凌是妖管所管理人的儿子,真身是麒麟,文中开头就是学渣,后来通过与学霸一起勤勉学习,高考考到603分的高分,与爱人一起前往北京求学。事情开始是季星凌高二开学遇到转学来的林竞,以为他是山野来的没见识的野草小妖,结果发现对方不是妖。后来在学习过程中擦出爱的火花,处对象了,发现对方其实真的是妖,这是发育延迟,真身是龙血树,释放充沛灵气长大也需要巨量灵气。


说说这本书的缺点:


关于这本书的校园恋,比较朴实,没有什么耳目一新的冲突与矛盾,恩爱偷情的描写不够撩人。经常用同一种句式描写一个人的说话方式就是:“你超XX的”。我整个画面脑补的都是女生的声音。某种程度上经常让我体会到一丝丝智障感。


说实话这个设定其实应该可以编出更多比较有爆点的场面,但我看完全文发现没有。


人与妖之间的隐藏与捉摸,那种感觉没有从文字里体会到冲击,就这一点比较失望。


因为没什么书看,这本书也不长就看完了。


全文只有亲亲摸摸,清水系列文。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