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小灵

一蓑烟雨任平生

© 璟小灵
Powered by LOFTER

随笔


家族群里,发了好多家人们的合影。

特别是母亲跟双胞胎堂姐那一张合照,给我的触动特别大。双胞胎堂姐青春靓丽,光滑的皮肤,一致的v字手势,母亲站在她俩身后,自然也是笑的很开心。

年轻的她们和上了年纪的母亲同框,本无其他。只是……


那种对比……



妈妈老了,眼角的皱纹,双鬓的白发……那凿凿实实岁月的痕迹,让我心痛。



我不希望妈妈变老,我想妈妈永远都那么年轻,我知道我在痴人妄想,但我控制不住自己去祈祷,祈祷时光能不能慢点走?


今天,是曾祖母的祭日。


想起去年今日,我们跪在曾祖母灵位前声泪俱下,很难以想象,前不久看见曾祖母的时候,还很健朗的跟我们谈笑。我很清晰的记得她慈祥的笑着,用历经沧桑的手握住我的手,把我拉近她身旁,叫着我的名字仔细的端详着我,“高了好多哟,长大啦长大啦,要乖乖的,和妹妹听爸妈的话……身上怎么没几两肉啊,这小身板多瘦啊,吃多点饭菜哟,天冷就多穿衣服……”


一想到这些,我真的……很害怕。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