璟小灵

一蓑烟雨任平生

© 璟小灵
Powered by LOFTER

【靈茂】留下来

一阵微风从窗户吹来,轻抚她的头发,把几束不安分的头发吹到了她的脸上。酒红色的修身高腰大摆长裙把她曼妙的身材勾勒得淋漓尽致。虽然今天她打扮的甚是美丽,但依旧掩饰不了身上那股疲态和惶恐。

灵幻新隆一身西装革履,一本正经的端坐着,十指交叉作为一个支撑点托住下巴,表情既认真又若有所思,他目光打量着对面的女子,严重黑眼圈,憔悴苍白的脸色,额头还有两颗青春痘。

“灵幻先生,我真的受不了了,所以想问问您有没有办法帮帮我。”女子一副要急哭的表情。

灵幻新隆伸出手掌往女子脸前一挡,职业的微微一笑“安心,你能找到这里来,说明问题解决了一大半。你且将情况一一道来便可。”

“上星期开始,我们宿舍就发生了怪现象,变得就像鬼屋一样,晚上十二点水龙头流就会出血红的水,床边总会响起一阵阵呜咽声,我和舍友都听见了,每天上班的时候,都魂不守舍。我以为只是屋子有问题,谁知道我和舍友去哪里住也好,晚上十二点床边,不!正确来说是我们的耳边必有呜咽痛哭的声音,我们是不是招惹了什么东西?”女子紧张的看着灵幻新隆。

“你们的确是招惹了不干净的东西,而且这个东西很厉害。迟些找到我的话,恐怕你性命难保。”

灵幻看着她,眼神中带着磁石般的吸引力,似乎一下子就能把她看透。

听罢,女子大惊失色,眼里噙着一眶泪,但本着老娘的妆不能花这条淑女准则,硬是让她把泪往肚子里吞了去,她声音略微颤抖:“难怪我舍友她前天无缘无故就被车撞进了医院,我真的害怕……先生先生你一定要救救我们。”

灵幻心下一凛,蒙中了。此事不能小觑。当下安抚着女子。

“小姐是这样的,被恶灵诅咒后经常会导致食欲不振失眠多梦月经失调腰酸背痛的呢,我这里有几个套餐,可以先缓你的燃眉之急哦。我们主推这个套餐,实惠功效显著呢。”

凭着灵幻三寸不烂之舌给女子做了一套让人欲仙欲死的秘制灵式按摩,那女子走出门时整个人神清气爽,气色都红润起来。

“谢谢先生,感觉好多了呢。”女子微微一笑。

“小姐这是套餐外免费赠送的能驱散恶灵的精盐哟,放在身上当护身符。您慢走,傍晚时分,我将会过去你那边一趟的。”

女子容光焕发,心情极为明朗的离开了。

门一闭,灵幻松松垮垮的葛优瘫在沙发里愉悦的数着钱,数完后,拿出手机给龙套发了条短信,叫他放学记得过来。

顷刻就收到龙套的回复『弟弟叫我陪他去科学馆。』

灵幻手指飞快的打出一行字『人命关天,速来。』

不久后,收到了回复,言简意赅的一个『好』字。

看毕,灵幻换了个更舒适的姿势,高枕无忧的躺在沙发上睡死过去。

傍晚。
咚咚咚——三声敲门声后,没有反锁的门被一位顶着锅盖头小男生打开,呆呆萌萌的说着几乎每天都说的话。

“师匠,我来了。”

灵幻新隆揉揉自己惺忪的眼睛,起身坐直,修长的手指扣正了领带,一脸的元气:“来我们出发吧。”

“师匠,我们不叫计程车吗?”龙套看着师匠宝贝极了推出一辆电动自行车。师匠把头盔往龙套胸口一扔,龙套稳稳接住。

“才改装过的,是个好东西,上车抱紧了。”灵幻坐在电动自行车上,双脚撑地,示意龙套上车。龙套小心翼翼的抓住师匠腰部两侧的衣服。

刚刚开始还好,一路平淡无波,灵幻问了一下龙套学校里的情况,顺便为可爱的徒弟传道解惑。

突然,一个加速。

“哇啊啊啊啊师匠你超速啊啊啊啊啊啊啊”龙套立刻死死抱住师匠的腰,猛风极尽嚣张的扑面而来,堪比坐过山车。灵幻车技超群,载着龙套专挑上坡下坡的路走,“师匠!要飞出去了啊啊啊……”灵幻感受到龙套对自己的依赖,十分心满意足。

到了目的地,就看到依旧一身酒红长裙的女子精神却更加萎靡了,师徒二人在前打阵,女子脚步虚浮的跟在后面。

一阵风扑面而来,灵幻正色道:“这里怨气特别重。”斜眼看向龙套,按照国际惯例“这些小杂碎就交给你吧。”

“是的师匠。”这时候的龙套,是极其认真且自信的。灵能屏障闪烁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手一挥两挥就把怨气砍的七零八落渐渐消失。

“师匠,大家伙藏起来了。”龙套睁着天真无邪的眸子,请求师傅的意见。

“找找看。”

“师匠,后面!”

那女子突生异变,眼角裂开了黑纹,嘴唇红艳得几乎要滴血!她身体弓起,张牙舞爪地扑向灵幻新隆。灵幻机警的跳避开来,龙套快步上前,毫无技巧可言,就直接一拳往那女子脸上揍去。可被恶灵上身的女子身手极其敏捷,身形一晃,就躲开了攻击。

虽然那恶灵很也厉害,但跟龙套比,实在是微不足道的跳梁小丑。龙套实力碾压,恶灵被龙套从女子身上逼了出来,女子失去意识,一头栽在地上。

这恶灵原来是一条蜈蚣精,这住处原本是个墓地,曾被除灵但除灵之人粗心大意,留有余地,把怨气跟低等恶灵逼到一角,那蜈蚣精那时已有些道行本领,通过吞噬使自己越发肥大雄武有力。多年积蓄使蜈蚣精越发按捺不住寂寞胆大妄为起来,它发现吸取人类,特别是处女的精气,使的它力量更加充盈,故留恋极深。

蜈蚣精本是无情恶毒,如今丧尽天良附身作怪 ,龙套可绕不了它。蜈蚣精被龙灵能紧紧束缚住,龙套手指用力往回一收,五指并拢,蜈蚣精在半空炸成烟花。

师匠绅士地扶起虚脱的女子,女子此刻也缓缓醒来,她强有力的感觉到身体真正变得轻松起来,就好像刚刚血槽已空,现在满血复活的样子。

“问题已经完美解决了,绝无后顾之忧。”灵幻打着大包票,自信满满。

女子一腔感激之情又无以言表,深深的看着灵幻。“谢谢先生,那我先走了。”

女子容光焕发,心情极为明朗的转身欲要离开。

灵幻奇怪道:“诶这不是你家吗?”

“订的酒店还没到期呢。要再住一宿。”

女子走后,灵幻心想这女子不得了,居然怕我们成事不足,还留有一手。

完事后,灵幻新隆载着自己的小徒弟,一路狂飙,遇到红绿灯,就急刹,由于惯性的不可逆,龙套时不时就要撞向灵幻的背,到后来为了省事直接紧紧贴住师匠。

“啊啊啊啊师匠可以减速吗啊啊啊啊师匠”

性能爆表的电动自行车在公路上演了速度与激情。

下车后,龙套双脚有点颤巍巍,把头盔交给师匠的时候:“师匠我回去了。”

“你试过做青春自由飞翔的事情吗?”灵幻新隆接过头盔,挂在车头,把车停放好。

“有吧,上课睡觉,用灵能去帮助别人。”龙套想不出其他。

“青春就要做一些平常不敢做的事,包括独立自主,你要适应社会。把青春的翎羽展翅翱翔。你试过在外留夜吗?”

龙套摇摇头。

“要不试试看,你迟早都是要独立的,将来也要搬出来住,很可能会和别人合租,第一步尝试在外留夜,增长一下社会经验,会令你有别人没有的优势哟,想不想体验一下这个?”

“我爸妈还有弟弟会担心我,也不知道在哪里留夜。”

灵幻指了指自己:“可以在相谈所,也可以到我家。为了不让他们担心,你可以打个电话回去说一声,这不是离家出走,只是个体验。”

龙套一直觉得师匠是极为有理,自己内心也十分好奇师匠到底住哪里。“那我试试?”

于是龙套打了电话回家,父母没意见,反而弟弟律意见可大了,说什么也要出来找哥哥。

灵幻接过电话,对律说:“我有些东西要教给我徒弟,又不是伤害他,你这是干什么呢?功课做完了吗?碗洗了没,不要总是让母亲干家务,适当也要体谅一下父母难处,你要这么闲,怎么不去提升一下灵能,总是要哥哥保护可不行,有时候还得你保护哥哥呢!”

“可是哥哥他没在外留宿过……”

“有我在怕什么呢……”

“就是因为你才怕的……”这句话律还没讲完,灵幻就把电话给挂了。

“龙套,听你说数学不太好,今晚在为师家,我会好好帮你补补的。”

“谢谢师匠。我知道的……”

“嗯?”

“师匠是超级无敌棒的好人。”龙套开心地笑了起来。

灵幻宠溺的摸摸龙套的锅盖头,“走吧,为师家有不少有趣的东西呢。今晚好好见识下吧。”

灵幻拉着龙套幼小的手。

“走,我们回家……”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